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彦宁一行在河南考察调研

时间:2006-09-20 00:00:00 作者: 来源: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彦宁一行在河南考察调研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9月3日至10日率队到河南省就企业自主创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强调企业自主创新要立足关键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阎颖、陈光复一同参加了这次调研。在不到8天的时间里,张彦宁一行一路风尘,先后到河南省平顶山市、南阳市、淅川县、西峡县、内乡县、新郑市、登封市、焦作市、修武县、郑州市10个县市考察,并深入平顶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天冠燃料乙醇有限公司、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西峡县牧沼果生态示范基地、郑州市煤矿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有限责任公司7家企业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张彦宁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听取了地方企联组织的工作情况汇报。张彦宁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市场化改革的深入,企联组织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参与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努力在创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之一,平顶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0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188位,在煤炭行业中居第7位,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矿山救护中心和国家A级劳动安全卫生评价咨询中心。张彦宁在听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建生的这些介绍后说,资源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把握两个要点,一个是循环经济,另一个是自主创新,企业要靠这两点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
张彦宁同时还强调了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现实问题的必要性,“关闭小煤窑不仅有强制性的办法,还有通过大企业资本运作来整合的办法。”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员工24000多人,拥有300多个品种、20多项专利以及同行业中惟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董事长陈泽民向张彦宁一行介绍说,三全食品正在进行拳头产品的技术攻关,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准备5年之内在全国开1000家中式快餐连锁店。
张彦宁对三全食品的5年规划饶有兴趣,他鼓励陈泽民加快创新步伐,打造能与外国快餐业巨头相媲美的中式快餐企业。
去年客车板块销售额突破66亿元的郑州宇通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以超过2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张彦宁对此表示感到高兴,同时强调,企业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加大科研投入,提高技术含量,掌握关键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悉,河南省国内生产总值在“十五”期间连续跨越了6000亿元、7000亿元和8000亿元大关,并在去年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国第一个GDP超万亿元的省份。省会郑州市的国内生产总值则在“十五”期间年均增长13.6%,增速比全省和全国分别高出2.2和4.1个百分点。河南省企业联合会、郑州市和河南省其他市县的有关负责人陪同张彦宁一行并介绍了上述有关情况。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