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省企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09-05-31 00:00:00 作者: 来源:
5月25日上午,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到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向大会发来贺信。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副省长史济春出席会议。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以祥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王全书当选为理事会会长。
王忠禹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河南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2008中国企业500强中河南有16家企业入围,有17家企业进入200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入围企业数量均为2002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以来河南企业取得的最好成绩,数量居中部地区之首。在河南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形成了一支具有创业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队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家。
他说,河南省企联作为河南省企业组织代表参加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在促进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推动企业管理现代化和管理创新的进程中,在促进企业家成长和经营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在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方面都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他要求,河南省企联一是要切实担负起河南省企业(雇主)组织代表的重任。二是要切实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是要切实把河南省企联办成企业和企业家之家。四是要切实当好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把河南省企业联合会建设成为更具活力和生机的社团组织,为河南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光春、郭庚茂在贺信中代表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到会指导工作的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王忠禹会长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促进企业发展做出辛勤努力的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贺信中说,近年来,全省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敢想敢干、奋发进取,在加快中原崛起进程中创造了非凡业绩。作为全省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团体的联合组织,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成立以来,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在增进政企沟通理解、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协调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还在加深,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省委、省政府把保企业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关键之举,通过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等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坚定必胜信心,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加快发展、壮大实力,在全省应对危机、促进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力开拓市场,敏锐把握市场变化,在市场格局重新“洗牌”中抢占先机。要强化自主创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创新创造,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树立良好形象。希望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革创新,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为加快中原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王全书在讲话中要求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完善体系,构建网络,“联合”要有新拓展。要进一步加快建立覆盖全省的企联组织体系,加强与各省辖市企联、省行业协会、全省性企业和企业家团体的沟通联系、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和服务网络,使企联成为在省内具有重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和企业家组织。二是承担责任,反映诉求,“代表”要有新作为。省企联要主动承担起雇主组织的责任和义务,借鉴有益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大参与三方机制工作的力度和覆盖面;努力提高劳动关系调研和政策建议的水平和能力,在三方机制中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在相关劳动法规的形成和执行过程中,认真听取和反映各类意见和诉求,在维护国家整体利益的前提下,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引导帮助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三是扩宽领域,提升质量,“服务”要有新境界。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家的交流与沟通,在企联自身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活动方面多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反映他们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千方百计排忧解难;要依法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权益,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和企业家的氛围;要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企业家的综合素质;要关注和爱护企业家的身心健康,创造提供更多更好有利于企业家施展聪明才智的舞台和渠道;要努力提升企联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发展实力,打造具有企联特色的服务项目、服务品牌和核心能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