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全国省级地方企联会长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09-02-25 00:00:00 作者: 来源:
王忠禹在全国省级地方企联会长联席会议上提出:抓住机遇更好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2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组织召开全国省级地方企联会长联席会议。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企联系统要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执行副会长陈兰通、陈光复、尹援平,常务副理事长胡新欣、副理事长李建明、刘鹏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70多名会长及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德成主持。会上,李德成介绍了2008年中国企联工作情况和2009年重点工作,胡新欣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委管协会经验交流暨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各地企联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工作经验,研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企联系统联系、发挥整体功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地方企联会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很有必要,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当前,国家对协会工作十分重视,同时,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企联系统要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第二,要突出重点,开创企联工作新局面。新形势下企业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企联系统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本地经济和企业实际情况;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在工作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二是领导和指导的关系,三是“有为”与“有位”的关系,四是服务与收费的关系。希望各地企联对上要密切与政府的关系,建立畅通的汇报渠道,对下要广交企业家朋友;第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工作队伍,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
会上,大家一致肯定中国企联组织召开这次联席会议,并希望中国企联把联席会议制度化,以不断推动企联工作深入开展。(中企联合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