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我省召开全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视频会议

时间:2016-07-18 00:00:00 作者: 来源:

 

我省召开全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视频会议

 

7月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在郑州召开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 豫发〔2016〕9号),对推进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进行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杨海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政府主管劳动关系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主导作用,认真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督促检查、监察执法和争议调处等工作职责。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源头参与,推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的完善落实,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加强企业民主管理重视加强职工教育引导,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各级企联要充分发挥企业代表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优势作用,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提升雇主工作能力,认真履行雇主职责,积极引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工商联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形成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努力推动我省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要求,各地三方要准确把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形势和任务,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把认识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省委9号文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会议由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副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延光主持。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三方会议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及所属县(市、区)、省直管县(市)三方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三方会议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省人社厅刘世伟厅长在贯彻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视频会议上讲话

省总工会李建庄常务副主席在贯彻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省企联杨海福执行副会长在贯彻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省工商联杨京伟(党组书记)在贯彻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