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2017年全国企联系统雇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12-05 15:11:58 作者: 来源:

 

2017年全国企联系统雇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1日,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雇主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全国企联系统雇主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召开,中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中企联副理事长刘鹏、河南省企联领导出席会议。全国企联系统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交流各地企联落实中企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的指导意见》的经验做法,结合各地企联雇主工作实际,研究探讨新时代雇主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召开的一次会议
朱宏任副会长在会上作主旨报告,报告强调企联作为企业代表组织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时期需要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企业代表组织更大作用;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发挥企业代表组织更大作用;三是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方面发挥企业代表组织更大作用
会上,人社部劳动关系司聂生奎司长就当前劳动关系形势进行了详实地分析中企联雇主工作部分别就劳动关系和维权工作、全球契约(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诚信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号召全国各级企联共同努力做好雇主系统工作。
会上,安徽省、上海市、湖北武汉市、山西长治市、成都市金牛区等省市区企联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雇主工作经验和做法
企业联合会作为企业代表组织,一直把与政府、工会共同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并伴随我国协调劳动关系机制的完善,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立以来,全国企联系统在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企联系统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独特而重要的职责。这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责任性强。全国企联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认清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同时搞好统筹协调,加强联动配合,继续发挥好企业代表组织的职能作用,切实为建立新型劳动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