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焦作市“两会”组织企业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企业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8-04-17 08:39:45 作者: 来源:

                                                   焦作市“两会”组织企业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企业管理培训班

 
       为帮助企业及时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应对经济新常态,掌握先进企业发展理念,确立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3月26日—30日,焦作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组织龙蟒佰利联、多氟多、广济药业、铁路电缆等企业的25名高中层管理人员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安徽、浙江、甘肃、内蒙等地企业家共300余人。
培训班特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著名企业文化建设与战略管理专家高长勇、“工分制管理”企业应用开创者赵晨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刘松博,以及著名项目管理专家于洪波,分别就十九大后的经济发展趋势、企业文化建设与商业模式创新、工分制管理、股权激励、项目管理等内容为大家授课。
       姚景源老师在授课时强调,我们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十九大之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主要体现在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的提升上。所以我们要认真把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涵,去做和它关联度最高的事情。深刻理解“不平衡、不充分”就是发展的空间和潜力,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
       高长勇老师将传统文化、商业文明和企业文化的科学理论相结合,带领大家追根溯源、直达本质,重新认识企业文化。同时分享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帮助大家掌握企业文化建设的工具和方法。真正让文化建设春风化雨、落地生根,从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达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固化于行”的新高度。
赵晨光老师的工分制管理是一套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提升凝聚力的管理系统。系统由4种分数、5项工具构成,通过工分的奖扣执行与终身累计等方式,持续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归属感。帮助企业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组织凝聚力,让管理变得更简单。赵老师强调好的生产现场要达到五个标准:没有不该有的东西、没有放错位置的东西、没有不正常的东西、没有不干净的东西、没有找不到责任人的东西。
       于洪波老师运用了大量翔实的资料、数据,分析了项目管理在企业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实施项目管理的技巧,从立项、计划、执行、监控以及收尾与后评价讲述项目管理。从项目立项之始到项目收尾后评价,中间的每一项环境及应该注意避免的风险,于老师都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来讲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进一步掌握了项目管理的方法和技巧。
       刘松博老师指出,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企业稳定和吸引优秀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同时他结合股权激励的九大误区和九大雷区提醒大家必须要有约束,行权、进入和退出的条件必须都要设计好才能开始进行股权激励。股权激励的本质是人力资源管理和公司治理的落地工具,且只是落地工具之一。刘老师强调,股权激励一定要坚持适度、动态、区别和公平四个原则。他在课上还介绍了“七步成章股权激励法”,针对做好股权激励所必须重视的定股、定人、定量、定源、定价、定时和定约这七大关键要素一一给大家进行了介绍。
       短短四天的学习时间,大家每日早起晚归,认真学习,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积极主动向专家教授请教,和同学之间沟通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接收了更多新知识和新政策,对下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