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6 21:55:27 作者: 来源:

1.png

6月1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弘扬优秀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各地发展改革委、各省市企联以及各企业的共计约450名人员参加论坛。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主持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郜永军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2.png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做了致辞。他指出,国家发改委将更高效地履职尽责,积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持续做好“四个着力”。赵昕晨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更多的优秀企业家,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激发、保护、践行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服务社会,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3.png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提出,杭州近年来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持续完善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力营造有利于企业、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环境,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培育了一批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企业家,展现了“敢为天下先,永当弄潮儿”的杭商精神。杭州将努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平台建设、开放合作发展、绿色循环生产、现代企业治理方面做领先示范,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论坛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董事长叶青,三全集团创始人陈泽民,宁夏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东方航空物流总经理李九鹏等优秀企业家代表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围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开展主题演讲,并开展了互动沙龙。

 4.png

“我们要把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紧密结合,才能走得更远。我们做企业要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能好高骛远,更不能妄想一夜暴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演讲中说到。他强调,企业要想干、愿意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使劲干,一个充满创新与活力的中国,既需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匠心。

 5.pn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在讲话中提出,要顺应变革、拥抱变革、推动变革,在变革中抓机遇、谋发展;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持续创新,在创新中筑优势、求突破;要互利合作,共享合作、开放合作,在合作中速成长、快转型

 6.png

三全集团创始人陈泽民在台上热情地讲述了自己两次创业的故事。在谈到对企业家精神的认识时,他说道:企业家精神创新是本质、冒险是天性、担当是责任、执着是精神、专注是坚持、匠心是追求、合作是胸怀、敬业是态度、吃苦是习惯、拼搏是常态。企业家还应具备‘决心、恒心、信心、耐心、匠心、爱心’。”

 7.png

在互动沙龙环节,各位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如何应对时代挑战、创业创新成功的关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核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企业家精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