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梁铁山会长赴济南市 出席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 并赴浪潮集团考察调研

时间:2019-09-03 17:35:19 作者: 来源:

 

830日至91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带队赴济南市出席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并赴浪潮集团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1.jpg

830日下午,梁铁山会长出席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韩企业合作”为主题的“中韩企业合作峰会”。会上,来自中韩两国的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就促进中韩经贸合作、挖掘双赢合作潜力、巩固双边合作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洽谈,力求打造中韩交流合作新高地。

 2.jpg

831日至91日,梁铁山一行参加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协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大会由平行论坛、500强榜单发布、大会主题论坛、专题报告会、企业家闭门座谈会等多个环节构成。

此次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500强”、“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榜单。根据500强排名结果,我省有9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企业500强,有16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有6家企业入围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3.jpg

论坛同时发布了“2019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我省万洲国际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27位、34位和85位。

论坛还首次发布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我省的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35位,郑州宇通企业集团列第44位。

论坛期间,梁铁山会长,省企联/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和多家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我省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郑州市企联会长张文田等专程考察调研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详细了解了浪潮集团自主研发的高端服务器和大数据、政务云、智慧城市等信息化平台建设,并与浪潮集团高层就推进传统产业信息化、构建智能产业格局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副总裁Eric Kong Lee等陪同考察。

 4.jpg

冷严凌介绍了浪潮信息化产品在制造业领域的推广情况,并强调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一是要大力发展网络化协同制造的新生产模式,二是支持企业利用互联网采集并对接用户个性化需求。她说,浪潮集团高度重视与河南省企联、河南省企业进一步合作,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帮助河南省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大数据平台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河南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5.png

梁铁山表示,信息化已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河南省要向制造业强省迈进,必须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从粗放式、常规化管理向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转型,利用数据基础、人工智能技术促进企业管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期待今后与浪潮集团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借助信息化的叠加效应、聚合效应与倍增效应,加快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转换,推动河南“制造”向“智造”转变。

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和秘书处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