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黄河流域九省(区)企联座谈会在郑召开

时间:2021-04-14 09:43:32 作者: 来源:

48日至9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承办的黄河流域九省企联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莅临会议并讲话。中企联研究部主任郝玉峰、办公室副主任尚晓明、研究部处长吴晓、来自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宁夏、甘肃、青海等沿黄九省(区)企业联合会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沿黄各省(区)沟通协作、探索构建区域合作机制,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致欢迎词。他在致辞中向中企联领导和沿黄九省(区)企联的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省企联近年来在履行职责、聚力服务、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时强调,要支持各地区发挥比较优势,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沿黄各地区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共饮黄河水,共尽一份力。”沿黄各省区企联有责任有义务行动起来,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中,发挥各自优势。河南省企联将同沿黄其他省区企联一道,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就建立沿黄九省(区)企联长效合作机制的行动方案与沿黄九省(区)企联代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郝玉峰就沿黄九省(区)企联如何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提高合作层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沿黄九省(区)企联代表分享了各自省(区)在创新服务和品牌活动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挖掘沿黄九省(区)产业互补优势,加强沿黄各省(区)沟通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宏任发表重要讲话,他从黄河流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性出发,就沿黄九省(区)企联的合作共建,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路径。他强调,沿黄九省(区)企联要把认识放在国家大局中考虑,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指引,增强全局意识;要把站位放在企联的职责和任务中谋划,以企联工作本身的要求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勇于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十四五”蓝图为指引,把握大环境、抓住新机遇,以新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合作形式;要把工作放在企联自身发展和方向中稳步推进,坚持政治引领,主动学习、主动对接、主动站位,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发挥沿黄九省(区)各自优势特长,重视产业联动,实现差异化协同、一体化发展。

会议一致同意以此次座谈为新起点,搭建沿黄九省(区)联动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通共融,探索沿黄企业在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有效合作模式,推动落实绿色环保,弘扬黄河文化,加速形成黄河流域合作共赢的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两天,沿黄九省(区)企联代表们先后走访郑州、洛阳两地,通过走黄河、看企业,探寻河南境内厚重的“黄河故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大力探索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