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长会

时间:2022-02-28 14:34:35 作者: 来源: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长会

 

 1.jpg

225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省企联)2022年第一次会长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主持会议。

建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代纪玲,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董事、高级顾问张景堂,卫华集团党委书记俞有飞,心连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旭,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永华,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新蒲建设集团总经理王建棋,万基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翟伟民等11家副会长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省企联副秘书长宋峰参加会议。

 2.jpg

3.jpg

 

会议主要议题是回顾总结一年来省企联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今年省企联重点工作,研究讨论有关事项,以达到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使企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郜永军代表省企联秘书处做“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省企联在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特大洪灾和多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工作扎实高效,亮点工作可圈可点。一是积极做好会员发展与会员服务工作;二是恢复开展省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三是推动大企业评价工作纵深开展;四是积极参与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和优秀企业文化成果评选工作;五是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国资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六是做优做精《河南企业》杂志,打造我省企业管理经验研究交流及宣传推广新平台。对于如何做好2022年的工作,他指出,省企联将进一步发挥好企联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万人助万企”,推动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做好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会员发展与会员走访调研及各项服务工作,开展好省企联建会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创新服务模式,大力发展“专业咨询机构+服务联盟”;做好中国企业100强推荐、河南企业100强排序工作,继续做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提升《河南企业》杂志服务功能,今年拟将其变更为月刊。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企联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对今后工作设想表示赞同,并就下一步省企联在丰富百强企业排序、企业沟通平台搭建、服务渠道拓展、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梁铁山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副会长企业家对省企联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省企联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省企联工作虽取得重要进展,但与其他兄弟省份企联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创新能力不强、思想还不够解放、服务模式单一等问题仍有待解决。

他强调,省企联下阶段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首先要转变观念,要突破现有体制机制桎梏,广泛吸纳人才,充分释放协会活力与生机。要积极借鉴兄弟企联的经验,立足于市场,搞活经营,将企联做优做强,促进企联和企业的共赢发展。二是要抓住机遇,目前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让河南企业家倍感振奋。省企联作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纽带,要不断提升企联工作的能级和品牌影响力,下一步要以隆重表彰河南省优秀企业家为契机,以《河南企业》杂志宣传平台为切入点,大力推广宣传优秀企业典型经验,树立优秀企业家新形象、新标杆,让尊重企业家、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氛围成为企联工作的新亮点。三要创新服务。要充分利用会员资源和会员需求,强化协会“智库”功能,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集聚优势,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以“专业机构+服务联盟”为依托,在服务企业、服务会员上下足功夫,助力企业拓展新赛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