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莅临河南省企联调研

时间:2023-02-28 08:58:14 作者: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来源: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2月22—23日,应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河南省企联)的邀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一行莅临河南省企联走访调研,河南省企联会长梁铁山,河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总经理杜波,建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代纪玲等陪同调研并就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发展、社团组织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1.jpg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  赵铁锤
在23日召开的河南省企联安全工作座谈会上,河南能源集团总经理杨恒、安阳钢铁集团总经理潘树启、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中豫建设投资集团总经理李勤山等河南企业负责人分别向赵铁锤会长汇报了各自企业的改革发展情况,并围绕安全防范、灾害治理、宣传培训、质量标准化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企业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主要做法。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樊代兴、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分别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和河南省企联的基本情况、核心职能及活动开展情况。

11.jpg

河南省企联会长  梁铁山

赵铁锤认真听取了上述情况汇报,对河南企业近年来在安全生产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代企业安全生产面临新挑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开拓安全生产新局面。他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要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依法治安,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依法决策、依法生产;二是科技兴安,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应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融合,用现代化手段助推企业安全发展;三是确立目标,推动创建安全保障型企业,实现企业永续发展。

在社团组织建设方面,赵铁锤充分肯定了河南省企联对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了社会组织工作的特殊职能重要意义。他指出,要依法依规办协会,围绕中心搞服务,稳中求进促发展。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省企联之间的工作联系,形成一种合力,共同为社会、为企业做好服务。

111.jpg

河南省企联安全工作座谈会现场

梁铁山对赵铁锤会长一行莅临河南省企联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安全生产协会长期以来对河南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赵铁锤会长在河南工作期间为河南省煤炭行业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转型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总结推广的“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享誉全国,成为全国班组建设、班组管理的学习标本和经验典范,有力促进了全国企业基础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赵铁锤会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厚植人才土壤,为河南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物。他希望今后两个协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联系,发挥各自优势,为企业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会后,赵铁锤会长向河南省企联和参会企业赠送了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安全生产史志系列丛书。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办公室主任张新民、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滕飞、陈哲陪同调研,河南省企联执行秘书长张毅、河南省企联副秘书长丁献玲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