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梁铁山应邀参加现代岩石力学与重大工程建设教学研用研讨会

时间:2023-04-17 15:57:28 作者: 来源:

  4月8日,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现代岩石力学与重大工程建设教学研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蔡美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康红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岩石力学专家杨春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景宏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修.jpg

梁铁山会长在研讨会上致辞  

  梁铁山在致辞中首先向蔡美峰院士等专家学者表示最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多年来,以蔡美峰院士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始终站在世界岩石力学与采矿工程科技前沿,解决了煤矿冲击地压等岩石力学领域大批关键技术难题,为提升我国采矿工程和技术的科学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蔡院士的治学态度、科学情怀和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将永远激励我们勇攀高峰,以科技造福企业。

  会上进行了《蔡美峰院士论文选集》和《蔡美峰院士学术成就与贡献概览》新书推介。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等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方向做了精彩报告。会议围绕现代岩石力学与重大工程建设下的“教学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国内有关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修1.jpg 

研讨会现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