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王健林:有些企业不赚钱就靠讲故事 这是有问题的

时间:2016-11-10 21:24:40 作者: 来源:

    2016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并发表了关于“企业的价值”的演讲。

王健林认为,企业的社会价值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即存在价值、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存在价值方面,其称,企业的存在就要为社会提供合格的产品并盈利。“企业一定要赚钱,不赚钱就是社会的负担”,“有些企业不赚钱,就靠讲故事,靠股东的持续投入,估值还挺高,这是有问题的”,王健林质疑。

第二,王健林认为,市场价值是企业价值的核心。而对企业价值最好的评价就是市值。对于如何评价未上市的私人公司,王健林认为,投资基金、银行借贷都会为其进行合理估值。王健林还批评了某企业的价值导向并不合理。“企业不追求利润和市值,单纯追求销售收入,是不长久的”,“这与不以GDP论是一致的”。

此外,王健林还强调了社会价值的重要性,在其看来,这是企业最高的价值层次。王健林强调企业在制定目标和发展方向时,要与政府、社会的发展目标一致,比如生产环保型产品,将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第二,企业的利润诉求与百姓利益应是一致的。第三,企业家要追求企业和社会的良好评价。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