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巴菲特大幅增持苹果 清仓福克斯

时间:2017-06-13 17:13:11 作者: 来源:

     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提交的季度持仓报告13F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一季度抛售了他所持21世纪福克斯公司(以下简称福克斯)的所有股份,但将苹果持股增加了一倍。

  这位亿万富翁2014年底建仓福克斯,买入了470万股股票,当时价值约1.61亿美元。伯克希尔上次报告称巴菲特持有福克斯890万股,价值约2.50亿美元。

  福克斯未即刻回应CNNMoney的置评要求,外界分析巴菲特决定清仓该公司股票可能出于多个原因。

  该公司正继续面临多起性骚扰丑闻的影响,并已为此支付了约4500万美元的和解金,尽管巴菲特的清仓决定是在福克斯明星主持人Bill OReilly上月被解雇之前。

  此外,福克斯收购英国天空新闻的交易可能面临阻碍,英国监管机构可能在审批这一并购案时考虑该公司对性骚扰丑闻的处理。

  与此同时,人们对于越拉越多人退订有线电视服务,从而冲击福克斯的盈利感到担忧。最后一点,巴菲特是长期民主党人,支持希拉里-克林顿,而福克斯新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坚定站在特朗普一边,也是特朗普迄今唯一没有公开批评的主要媒体。福克斯后台老板默多克与特朗普私交甚笃。

  伯克希尔的文件还显示,巴菲特将其在苹果的投资增加了一倍,尽管他减持了IBM的大部分股份。

广告

  巴菲特目前持有苹果的1.29亿股股票,是截至去年年底持仓数的一倍以上。巴菲特最近宣布,伯克希尔出售了所持IBM的约三分之一股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