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俞栋为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

时间:2017-06-13 17:13:15 作者: 来源:

      腾讯52日宣布,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出任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

  俞栋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今年3月份,腾讯曾任命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科学家张潼担任腾讯AI Lab主任,带领50余位AI科学家及200多位AI应用工程师团队,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这四个垂直领域。同时,基于腾讯自身的业务需求,腾讯AILab还会在内容、社交、游戏和平台工具型AI四个方向进行研发与应用合作。

  俞栋是首次将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在语音识别领域的研究领头人之一,该应用极大推动了语音识别的技术发展。俞栋在该领域出版了两本专著并发表过大量论文,也是60项专利的发明人及深度学习开源软件CNTK的发起人和主要作者之一。加入腾讯前,他曾担任美国微软研究院语音和对话组首席研究员,并兼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科大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

  人工智能是腾讯今年着力发展的方向之一。腾讯此前公布的2016年全年业绩报告中指出,腾讯正在投资于前沿科技(如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以布局腾讯未来的“连接”策略。腾讯将利用机器学习在腾讯数字内容服务中进行个性化推荐,提升腾讯的广告定向能力,丰富社交互动(如动态面具功能),以及节省成本(如优化客服需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