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2023中国品牌日,50余家河南企业亮相上海

时间:2023-05-10 16:44:43 作者: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来源: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今天是我国第七个品牌日,本年度主题是“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上海世博展览馆内设置多个展区,供企业参展。全国1000家左右的品牌企业将汇聚一堂,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新势能。

作为制造业大省,河南一直牢记殷殷嘱托,在建设制造业强省过程中创造了一批响当当的品牌。本次活动,我省有50余家企业携手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的河南展馆集中亮相,蜜雪冰城、花花牛、大宋官窑等15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展,卫龙食品、想念食品、仲景宛西制药、卫华集团等企业通过线下参展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洛阳文旅、漯河休闲食品、南阳中医药等区域品牌进行集中展示。中铁装备“麒麟号”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郑州宇通集团智能小宇汽车、超聚变FusionServer系列服务器和超聚变FusionOS服务器操作系统、垂天科技智慧化灯杆道路系统、蜜雪冰城品牌周边产品、卫龙辣条、南阳月季、河南特色预制菜等实物产品和模型也将共同亮相。

 

中国品牌日的由来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定为“中国品牌日”。2018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永久主题,同步举办中国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2019年,在“一展一会”的基础上,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中国品牌日”自设立以来,全社会品牌发展意识逐渐增强,品牌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品牌发展环境日臻完善,品牌发展行动更加坚定,中国品牌正在逐步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支撑。

 

美豫名品  河南制造

河南是中国品牌日的起源地。河南省政府在出台的《关于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推进“美豫名品”公共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将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区域品牌四大领域,用三年时间培育“美豫名品”公共品牌,打造一批国内、国际知名河南品牌,到2025年,培育一批管理科学规范、竞争力不断提升的“美豫名品”;到2035年,河南品牌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列。

 

率先打造河南品牌优势

这些代表河南参展的企业有何特点?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我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遴选参展品牌企业,参展的企业一般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同时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

在生产力高度发达的当下,新产品和新服务层出不穷,消费者对新产品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供给高度发达,获客难、获客贵成为企业竞争焦点的形势下,谁能率先打造品牌优势,就有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一名赴沪参展的企业代表说,拥有响亮的品牌,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现,希望借助本次品牌日活动将公司的品牌叫得更响。

在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中心主任宋向清看来,河南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庞大的消费市场,这都为品牌建设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河南企业能够抓住国家进行品牌建设的有利时机,用好河南的文化“软实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地域标签和市场美誉度的“硬品牌”。


来源:河南发布、河南日报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