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交集团联合体签署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商务合同

时间:2016-11-10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月5日下午,中国-中东欧领导人峰会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会上,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等中东欧十六个国家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交集团和中国铁路国际公司代表中方联合体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署了匈塞铁路塞尔维亚第一段商务合同。这标志着中匈塞三国合作的匈塞铁路迈向实施阶段。

匈塞铁路项目起点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终点为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是泛欧走廊规划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350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是客货混运双线电气化铁路,将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并符合欧洲铁路互联互通标准。项目建成后,布达佩斯和贝尔格莱德两地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由中国铁路国际公司和中国交建组成的联合体承担项目总承包,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

匈塞铁路是在中匈塞三国总理高度重视下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重大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早期成果,并且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该项目将既有匈塞铁路进一步升级,打造中欧陆海快线,有力促进本地区发展,造福地区人民,符合各方利益互补需求,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水平。匈塞铁路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执行实施的第一条铁路,实施项目将成为中国交建等中国企业打开欧洲铁路市场的钥匙。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