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海航65亿美元入股希尔顿

时间:2016-10-26 08:20:05 作者: 来源:

     1024,海航集团、黑石集团和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尔顿”)联合宣布,海航集团将向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收购希尔顿约25%股权。

此次交易总价约为65亿美元,预计于2017年第1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黑石集团在希尔顿中的股权减少至约21%

此前,希尔顿宣布预计将于年底左右开始实施Park Hotels & Resorts(“Park”)和Hilton Grand Vacations(“HGV”)的分拆。海航将在分拆后的所有公司中总共拥有约25%股权。

作为此项交易的组成部分,希尔顿已与海航签订一份股东协议。该协议允许海航分别向希尔顿、ParkHGV的董事会指定两名董事。

  希尔顿酒店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旗下拥有13个酒店品牌。

  据了解,酒店并购凶猛。去年2月,安邦保险120亿收购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正式完成,拿下纽约核心地标;去年11月,锦江股份约100亿元收购法国卢浮集团的100%股权,除买入资产外,还获得了酒店经营管理业务。

  今年4月初,首旅酒店对如家私有化购买交易已正式完成交割。今年9月,万豪宣布完成对喜达屋的收购,交易总价136亿美元。1020日,中人寿牵头的财团,以约20亿美元从美国私募投资公司Starwood Capital Group手中收购其在美国的酒店资产组合的部分股权。

  海航集团旗下海航酒店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高端酒店集团。在海外并购方面,海航集团近年来先后投资瑞士Swissport地面服务公司、维珍澳洲航空、瑞士Gategroup航食集团、卡尔森酒店集团。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