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电建参与建设“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时间:2017-03-16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3月11日,中国电建集团参与建设的“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浙江大学揭牌成立。

“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在垃圾和危险废物焚烧领域布局的唯一一家工程实验室,由浙江大学牵头,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物华天宝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共同建设。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我国垃圾和危险废物焚烧处理行业的发展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目前我国每年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达近1.8亿吨,产生危险废物3600万吨,焚烧是处置这些垃圾和废物处置的主要方式之一。解决好垃圾焚烧的关键技术突破与产业推进,将对国家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起到重要作用。

该实验室主要针对我国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焚烧处理稳定性不高、二次污染突出的问题,围绕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的迫切需求,开展先进高效固体废物热处置、热能高效利用、高效烟气净化、二恶英解毒和重金属稳定化、飞灰和炉渣安全处置等技术、工艺、装备的研发和工程化,突破垃圾机械生物预处理、大容量垃圾炉排和循环流化床高效焚烧、多段式垃圾热解气化、二恶英全过程控制及在线检测、飞灰重金属解毒等关键技术。

未来中国电建将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及时组织相关成员企业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和相关技术研究,提升集团在垃圾处理处置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为促进我国垃圾和危险废物焚烧处理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