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铁建参建国内首个地铁盾构机远程监控中心启用

时间:2017-06-13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日前,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传出消息,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属铁建重工集团与该公司共同建设的工程建设视频监控中心自5月31日建成启用以来,各工地现场施工情况清晰可控,地上、地下建设情况一目了然,运行状况稳定。

据悉,为应对轨道交通建设快速发展带来的安全生产挑战,铁建重工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整合更新施工安全管理等核心信息,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建设了长沙地铁盾构机远程监控中心,对盾构机施工进行远程监控,这是国内在地铁建设项目中建立的首个远程监控中心。

远程监控中心面积132平方米,监控屏幕墙长7.3米、高2.05米,采用模块化设计,目前已建成工程建设视频监控、盾构施工监测、第三方监测监管3个系统,具备安全生产信息显示、接警报警、安全追溯、信息共享等多项功能。监控管理范围覆盖长沙地铁3号、4号、5号、6号线约47个施工现场,并开发了APP系统,让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控工程建设现场动态。

随着远程监控中心功能的健全完善和安全态势分析、追踪功能的建成,将为长沙地铁安全、文明、高效施工发挥巨大作用,在行业内形成示范效应。以此为起点,铁建重工将继续高质量地推进盾构机远程监控中心建设,为维护地铁安全施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并逐步实现盾构机远程监控信息化全面覆盖,为同类工程建设积累经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