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京东分拆京东金融

时间:2017-03-06 08:23:20 作者: 来源:

     据报道,上一季财报发布日宣布准备剥离金融业务的京东,在第四季度财报发布的同时,宣布了金融业务分拆的进展。32日,京东集团宣布与投资人签署最终协议,对旗下的京东金融(负责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进行重组。

  根据协议,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京东金融68.6%的股份,以此获得约143亿元人民币现金,并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得其税前利润的40%

  按照协议,若日后京东集团仍可换回40%的股权,那么意味着此次京东集团退出京东金融,28.6%的股份获得了143亿元现金,意味着在这一交易中,后者估值在5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京东集团40%的收益权相当于40%干股。

  20161月,京东金融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的66.5亿人民币,当时交易后估值为466.5亿元人民币。

  京东集团持有的全部京东金融股份出让之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但是京东集团同时表示,如果中国相关监管法规许可,京东集团有权将其在京东金融的权利转换为京东金融40%的股权。

  此外,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按照和其他新加入的第三方投资人一致的价格购入京东金融4.3%的股份。京东金融称,依照其所持有的股份以及通过投票权委托或其它安排获取的员工和其他投资人的投票权,刘强东还将拥有京东金融多数表决权。

  京东称,该交易已获得京东集团独立审计委员会和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2017年中旬完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