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谷歌停止服务对华为的影响有多大?

时间:2019-05-23 10:30:45 作者: 来源:

         路透社称,受美国政府禁令影响,谷歌将不再与华为开展需要转让硬件和软件产品的业务,但在开源授权范围内的除外。谷歌还将停止就安卓和谷歌服务为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和协作。对此,谷歌中国的回应是:“我们正在遵守这项命令,并审查其影响”。受此影响,华为在海外的下一版智能手机将无法访问流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应用程序。同时,华为手机将无法获得安卓系统更新,从而对其海外智能手机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安卓系统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基于AOSP APACHE 2.0开源协议提供的完整版操作系统;第二部分是GOOGLE基于商业授权协议提供的GMS,比如GOOGLE PLAYYOUTUBEGMAIL客户端和背后的服务。对于华为来说,海外版的系统EMUIAOSPGMS的集成,谷歌中止的主要是GMS的服务和更新。华为曾表示,公司自己研发了备份的GMS,以便在安卓系统无法获得更新的情况下投入应用。但这一系统投入商用需要考虑与海外大量的手机应用兼容的问题。在目前,它还缺乏应用生态。如果华为手机在海外无法使用谷歌服务,这对华为的手机业务影响重大。华为虽然有系统上的备案,然而在安卓和IOS一统江湖的今天,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窗口,让开发者和华为公司共同打造一个能让消费者接受的新系统。如果华为在欧洲、东南亚等地失去现在的市场份额,包括苹果、三星、小米、OV等厂商将乘虚而入。以手机为主的消费者业务(CBG),目前已成为华为的支柱业务和增长引擎。华为经营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者业务营收为3488.5亿元人民币,占华为总营收的48.4%,是华为第一大营收来源。消费者业务已连续五年增长30%以上,2018年增速高达45.1%,在华为三大业务中增长最为迅猛。因此,如果海外市场失守的话,CBG的营收可能陷入增长停滞或倒退,华为公司整体营收可能下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