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奋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第一线”

时间:2020-04-08 14:39:33 作者: 来源:

 

                   “奋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第一线”

         ——记许昌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黄玉霞

 

她是许昌市企业家协会的秘书长,她是有3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她是获得社会广泛赞誉的“河南好人”,她是一位年近6旬的老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许昌市企业家协会的掌门人,她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凝聚协会力量,带领企协党员和企业家们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奉献社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卓有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多次称赞。

她就是黄玉霞。

第一时间发声,传递“许昌版”正能量

春节期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全国上下行动迅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玉霞作为“河南好人”代表,第一时间通过《许昌晨报》视频传递“许昌版”正能量,呼吁许昌企业家奉献爱心,努力担当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

128日,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号召会员们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社会责任,进行爱心捐款,黄玉霞率先带头两次捐款5500元,短短几天时间里,43位会员通过不同渠道捐款12万元,捐赠物品价值30多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护及消杀产品出现了严重断档,她始终冲锋在前,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日夜奔波在协调、购买防护消杀物资的路上,黄玉霞通过不懈努力,积极协调相关渠道,利用企业家协会资源,组织到了一批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及84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消杀物资。黄玉霞和其他党员亲自将这些物资分别捐赠给驻许部队、魏都区政府、东城区管委会、建安区、河街乡、禹州花石乡崛山村疫情执勤点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方上门走访,助力复工复产企业病毒消杀疫情防控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黄玉霞带领企业家协会12位轮值会长成立了复工复产“突击队”,不辞劳苦,奔赴各会员企业,对他们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化解,指导帮助会员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防护口罩和消杀用品十分紧缺,难以购买,很多企业为此不得不望而却步,知难而退。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些实际问题,黄玉霞想尽一切办法,为了联系购买口罩,她先后多次驱车往返新乡、郑州、鄢陵,多方协调,到口罩厂排队,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陆续为企业购买口罩32000只,消毒液240瓶,还有其他防护用品多件,企业员工拿到这些防护用品时感动不已,称赞黄玉霞“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员工生活场地消毒工作非常重要,一般企业不具备消杀工作得专业性,科学性,黄玉霞协调许昌蓝天救援队,并亲自带队为即将复工复产的会员企业进行专业消毒,给企业生产经营的员工、客户等提供出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为他们正常的生产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挥作用,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共渡难关

在不断走访会员企业的过程中,黄玉霞了解到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资金困难问题,她积极与建设银行、许都农商行、浦发银行、郑州银行等金融部门对接,帮助4家企业融资700万,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

2020年春节,本该是餐饮行业的消费黄金期,多数餐饮店早已备好食材,安排好留守人员,接下年夜饭订单,准备大干一场。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爆发,这一切都被按下暂停键,大街小巷、商场人流的急剧下降,使得餐饮店门庭冷落,为阻断疫情传播,餐饮大面积暂停营业,整个餐饮行业深陷窘境,就连提前在餐厅预定好的年夜饭也都取消了(企业家协会6家从事餐饮业的会员企业春节期间退3000桌,造成了大量食材浪费,经济损失大约4·800·000万元),这给餐饮业造成了巨大损失。  餐饮业老板他们面临着高额的房租及厨师的高额工资,压力非常大,急切盼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文件,让餐饮业早日复工营业, 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疫情对商户造成的损失和压力。310日,黄玉霞组织召开6家从事餐饮业会员开座谈会,认真仔细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看到他们复工营业的迫切心情,黄玉霞起草了《疫情过后餐饮业如何尽快复工营业的几点建议》通过市工商联上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餐饮业复工营业“吹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疫情就是命令,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党员的职责,诠释了特殊时期老党员的使命担当。从2014年许昌市企业家协会成立到现在,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的黄玉霞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为企业奔波为企业忙碌,从没有叫过苦。她用自己的精神和行动,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默默奉献无悔担当的歌……

(来源:许昌市企业家协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