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全国雇主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0-08-25 00:00:00 作者: 来源:
认真履行雇主代表职责 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0年全国雇主工作会议8月19日―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陈兰通在讲话中指出,企联系统要认真履行企业(雇主)组织代表职责,深入推进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各地通过座谈、讨论,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共识,明确思路,进一步提高企联系统雇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持续发展、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兰通表示,近一年来,企联系统组织建设和雇主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各地企联在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稳定就业局势和劳动关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很多地方在加快县(区)企联组织建设步伐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雇主联席会议制度;一年来,各地在积极推动维权立法,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陈兰通介绍了当前国际社会和国际劳工领域关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0年国际劳工大会期间,中国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今年在国际劳工局总部首次举办的“中国专场报告会”的情况,表示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劳动关系中的组织优势和独特作用。
陈兰通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企联系统组织建设。要深入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贯彻实施。他同时强调,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是中国企联系统的一项重要职责。中国企联和各地企联要是进一步发挥企业组织代表的作用,提高企业和企业家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意识,加大对企业维权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他要求企联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以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为重要内容,以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为重点,以促进劳动关系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创建活动覆盖面,大力推进街道(社区)、乡镇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刘鹏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对我国当前雇主工作所面临的有利形势和挑战做了比较充分、深入、透彻的分析。会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雇主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劳动合同与集体合同制度推进、地方维权立法、企业减负调研、诚信建设和信用管理等几项重点工作。他说,大家在讨论中认识了各自工作中优势与差距,交流了经验,坚定了做好雇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最后,他提出了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几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及时传达。二是抓住重点,做好落实。三是积极探索,大胆实践。
中国企联雇主部有关负责人作了关于“当前雇主工作分析”的报告。对当前雇主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系统阐述了雇主工作的立足点和突破口,对地方企联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
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基层企联组织建设,发挥雇主组织整体优势”、“深入推动集体合同工作,找准企联组织定位”、“积极参与最低工资调整,充分反映企业呼声”、“大力推动地方维权立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议题以及今后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届会议由陕西省企业家协会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中心城市、县(区)企联、企业家协会负责雇主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