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第十一届河南省管理创新成果开始审定

时间:2009-03-06 00:00:00 作者: 来源:
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评审委员会文件



豫企成果[2009]02号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
创新成果审定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评审委员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省行业协会,各省辖市国资委(经贸委、经委、企业服务局),各有关企业: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坚持把推进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引导企业坚持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并举,“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不断形成和完善符合中国和河南特色、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具有本企业特点的管理创新机制,根据国务院国发[1986]59号《合理化建议与技术改进奖励条例》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改革函[2003]62号《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暂行办法》以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豫国资文[2004]9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决定自发文之日起开展第十一届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工作。为切实做好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审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管理创新成果的申报及推荐工作,及时进行安排和布置,并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成果进行推荐与申报。中央企业驻豫分支机构、省管企业以及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我省企业,若所在地或所在行业没有开展此项工作,可直接向省评委会申报。
二、各有关推荐单位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做好创新成果
的总结、指导工作,努力帮助企业加以总结提高,使其科学化、可推广化;要在广泛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重点加以培植,通过咨询等方式来指导、促进创新成果的成型和完善。
三、各有关单位要在提高成果水平上下硬工夫,严把质量关。应紧紧围绕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密切结合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以下重点:战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科技进步与知识产权管理、节能减排管理、经营风险的防范与控制、协调劳动关系和社会责任管理、精益生产与现代基础管理、系统优化与集成管理、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要重点围绕当前企业改革、发展与管理的热点难点,进行自主创新、自我攻坚和自我完善。在突出抓好创新成果的独创性的前提下,努力抓好创新成果的特色性和多样化,提高成果的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
四、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是我省企业管理的最高荣誉。对于审定的省级管理创新成果,由省成果评委会进行表彰,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宣传推广,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获得省级创新成果的单位,可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国资改革函[2003]62号、省政府国资委豫国资文[2004]91号文件的要求,比照《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对成果创造者给予适当奖励。
五、申报推荐时间及主要要求
6月30日以前由成果推荐单位将申报的成果文字材料连同推荐函(注明申报推荐等级)一式两份报省评委会办公室审核(可直接申报的企业为成果报告书一式两份);经省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分别组织省级专家论证或鉴定。需要论证的成果项目由申报企业提供成果报告书一式十五份,需要鉴定的成果项目由申报企业提供成果报告书一式十份。成果报告书应按照企业概况、产生背景、概念与内涵、主要内容及做法、实施效果等部分书写。实施效果应对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生态效益等作出说明。
通过论证和鉴定的成果项目,填报《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报告书》,提交经修改的成果报告书各一式5份,并通过电子邮件(Word98以上版本)报送电子文本,报省评委会参评。
对于成果的完成人员,主要创造人不超过两人,参与创造人一等奖不超过10人,二等奖不超过8人。
对于成果效益的计算,原则上按照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关于《申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经济效益计算办法》计算。效益计算所涉及的各种数据必须对来源加以说明。
《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报告书》及《申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经济效益计算办法》请登陆河南省企联网站(www.qy-qyj.com)下载或查阅。
联系人:郭珂宋峰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65836093
电子信箱:hnsqylhh@163.com
hnsqyjxh@163.com
地址:郑州市纬五路12号供销大厦10楼1021室
邮编:450003



二00九年二月二十四日

(创新成果推荐报告书及创新成果经济效益计算办法请到主要活动栏目查询或下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