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开始报名

时间:2011-07-13 00:00:00 作者: 来源: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文件
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豫企[2011]10号
关于开展河南省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
培训的报名通知
各省辖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省性企业、企业家团体,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以战略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加快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精神,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颁布的《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标准》、《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教学大纲》、《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考试大纲》等的要求,为探索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配合我省职业经理人市场准入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积极推进我省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的开展,切实把我省积极建设和企业发展转移到依靠劳动者(特别是经营管理者)素质能力提高的轨道上来,本着先试点、高标准、严把关的原则,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河南省企联”)决定自201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和培训工作。
河南省企联是全省成立最早也是最大的企业和企业家社团组织,是我省雇主组织的惟一代表。2004年分别获得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机构和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机构的资格,并相应成立了河南省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和河南省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中心,是我省惟一一家具有管理和认证资格的机构,具体负责河南省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的管理与认证工作。
为做好我省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的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内容及方式
培训对象:各类企业中的综合管理人员及专业管理人员,特别是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培训内容:按照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数学大纲》的要求,以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专用教材(知识部分包括基础知识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为重点,以职业经理人必备的职业知识培训为核心,结合当前企业管理面临的实际问题,辅之以具有操作性的能力训练与测评体系,使各类管理人员的基础知识更加系统,职业知识更加专业。
培训方式:采用培训前期以自学为主、后期与面授辅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具体面授与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申报条件
1、中级(通用或专业)职业经理人条件:
申报人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从事企业管理岗位工作满五年。其中,申报通用职业经理人资格须具备两年以上从事企业综合部门经理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历;申报专业职业经理人资格须具备两年以上企业专业部门经理级以上管理岗位任职经历。
2、 高级(通用或专业)职业经理人条件:
(1)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高级以上职称,从事企业管理岗位工作满八年(在本企业改制前就已担任主要领导的,任职年限可合并计算)。其中,申报高级通用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须具备三年以上,从事企业总经理级或独立经营单位经理级正职管理岗位工作经历;申报高级专业职业经理人资格须具备三年以上本专业副总经理级或独立经营单位本专业副经理级管理岗位工作经历;
(2)取得(通用或专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证书满两年,可申报高级通用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
符合(1)或(2)申报条件之一即可。
3、参加过MBA课程及相关的工商管理知识培训并能够出具合法有效证明的经营管理者,经河南省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中心审核同意后,可免修相同课程的培训,直接参加能力测评和认证考试。
 三、考试时间和发证程序
 全国高、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考试时间在集中面授培训结束后随后进行。
 考试合格并通过认证者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颁发全国《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全国通用,长期有效。通过认证的人员名单登载在中国企业联合网和全国有关经济类报刊上,可查询。
四、培训认证考务工作
2011年的培训认证考务的具体工作委托洛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地方工作站)负责。
五、报名程序及所需材料
申报人需填写《河南省职业经理人认证培训报名表》(附件1)(每单位填写一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申报登记表》(附件2)一式二份(均需在河南省企联网站www.qy-qyj.com、或洛阳市企联网站www.lyqilian.cn下载); 学员报名需提交近期2寸照片5张(包括电子版照片一张),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最高职称证书、主要荣誉证书、企业经营管理业绩证明复印件各二份。
以上报名材料需于7月30日前邮寄至洛阳市企业联合会初审,通过初审的报河南省企联审核备案。
六、费用
职业经理人5750元/人,高级职业经理人8000元/人,包括12本教材费、培训费、能力训练与测评费、认证考试、证书费,不含集中面授的食宿费用。
缴费方式现金和汇款均可。
户 名:洛阳市企业联合会
开户行:洛阳银行群星支行
帐 号:7150102011100113
七、咨询联系方式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宋 峰 张 健
电 话:(0371)65836095 65978198
地 址:郑州市纬五路12号供销大厦10楼
邮 箱:hnsqylhh@163.com
洛阳市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史宝生 谢超锋
电 话:0379―63333699 (兼传真)
地 址: 洛阳市西工区八一路七号院386室
邮 箱:ly63333699@163.com
网 址:www.lyqilian.cn
附件1、《河南省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报名表》
2、《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申报登记表》
二O一一年七月二日

附件1河南省职业经理人认证登记表.doc

附件2职业经理人认证申报登记表.doc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