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省企联、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 赴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时间:2020-01-07 10:58:25 作者: 来源:

  

202014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副会长郜永军带领调研组赴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隧道股份)走访调研。

中铁隧道股份党委对梁铁山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精品项目。中铁隧道股份作为国家综合大型一级施工企业,秉承“至精至诚,更有更新”的企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引领核心技术,在大直径盾构/TBM工程、穿江越海隧道、长达山岭隧道领域树立核心竞争优势,打造了一批诸如“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国内首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隧道、世界高海拔第一长隧关角隧道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工程,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建筑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等奖项。

1.jpg 

梁铁山会长对中铁隧道股份“核心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深表赞同,他指出,盾构技术是当今高新技术的集成和交通建设硬实力的体现,希望中铁隧道股份不断强化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占领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实现技术领先化、设计数字化、控制智能化、管理网络化,将科技创新打造成中铁隧道股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 “名片”。

2.jpg 

如何解决好国有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有效结合,民营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等如何开展党建,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调研中,梁铁山会长对中铁隧道股份公司特色党建品牌——“向日葵党建”非常赞赏,他指出,中铁隧道股份公司通过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构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很好解决了党建、生产经营“两张皮”的问题,为国有企业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中铁隧道股份继续发挥好党建作用,打造一套

 3.jpg

具有推广意义的国企党建工作体系和品牌,增强企业凝聚力,激发企业活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河南省企联、企业家协会是企业和企业家自己的组织,我们将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特别是会员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实现互通互鉴、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4.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