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走进会员单位”系列活动——焦作站“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焦作蒙牛、多氟多

时间:2021-06-17 09:01:33 作者: 来源: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走进会员单位”系列活动——焦作站“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焦作蒙牛、多氟多

为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各地市、各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610日—11日,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焦作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协办,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会员单位”系列活动在焦作市举行。本次活动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经验做法,加快我省智能制造推进步伐。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郜永军。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洛阳、安阳、鹤壁、新乡、南阳等地市企联负责人以及省企联会员企业、各地市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与活动。

会议代表现场参观了蒙牛百亿集群焦作5G智慧工厂、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蒙牛乳业参观了蒙牛二厂建设情况、化验中心、中央控制中心、预处理车间、罐装车间以及智能化办公;走进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指挥中心、2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车间和企业党建展厅之后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蒙牛和多氟多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效做法。

 1.jpg

活动期间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中原内配集团、多氟多化工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以三智工程为载体的数字化变革》主题,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2.jpg

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焦作市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快实施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通过龙头企业树标杆、做示范,重点行业建联盟抓培育,中小企业推标准普应用,以“智”造赋能千行百业,推动焦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培育了多氟多、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中原内配等多家全省智能标杆企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智能化改造比例全省第一。特别是去年以来,焦作市抢抓新基建机遇,以5G场景应用为突破,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建设东部商砼产业园、焦作蒙牛等125G工厂,新创成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1家、省智能工厂(车间)6家,更是涌现了一批以“蒙牛百亿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项目”、“多氟多5G+氟化工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千叶水泥东部商砼产业园5G绿色智能矿山无人开采项目”为代表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项目。

 3.jpg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郜永军强调: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一步步走向智能化,将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突围的核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深入推进企业智能制造,是实现企业智慧运营和数字化创新的关键路径。希望标杆企业继续当好我省企业智能制造的排头兵,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jpg

 会议期间,省企联还组织各企业代表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博物馆。

 5.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