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庆祝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2-09-21 09:25:04 作者: 来源:

 修改.jpg

9月18日上午,庆祝河南企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中州假日酒店举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简称省企联)、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梁铁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企联副会长代纪玲主持座谈会。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蕾,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以及省企联领导出席座谈会。
 
张厅长 李涛书记  梁会长.jpg
 
       座谈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兴致盎然地回顾河南省企联4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4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共论坚持改革创新,开创企联工作新局面的美好愿景。
       中国企联为祝贺河南省企联成立40周年专门发来贺信。中国企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庆祝,向受表彰的河南省优秀企业家表示祝贺。贺信中说,近年来,河南省企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促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推进企业家队伍发展壮大,认真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责,维护企业、 企业家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企业管理创新交流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省企联以此次表彰会和座谈会为契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关怀和领导下,增强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意识和能力,持续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携手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发展,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省企联原会长王全书同志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企联原执行会长张以祥分别发来贺信。王全书在贺信中说,省企联始终坚持为企业、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社会组织。希望省企联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于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谱写绚丽篇章。张以祥在贺信中表示,省企联历经40年风雨岁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服务宗旨,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以及自身建设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越来越受到会员企业和企业家的欢迎。
河南省企联会长、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梁铁山作河南省企联成立40周年回顾与发展的讲话。梁铁山说,40年前,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铿锵步伐,河南省企联应运而生。40年来,作为省内成立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企业和企业家认可度最高的综合性社会团体,河南省企联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企联的亲切关怀下,在省政府国资委等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悉心指导下,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的倾情支持下,在阎济民、钟力生、胡笑云、刘源、杨显明、王全书、张以祥等历任协会主要领导的领导下,在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以“三个服务”为宗旨,在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大局,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责,促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家队伍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铁山满怀激情地说,40年来,河南省企联积极发挥政府参谋助手作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企业服务金字招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企业家成长良好氛围;努力搭建平台载体,推动服务创新,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认真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能,构建更加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影响力与凝聚力持续增强。河南省企联40年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在发展中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战胜困难和挑战;是始终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当好政府参谋助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是始终秉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团结凝聚企业和企业家,不断探索服务方式,持续增强服务能力,受到企业和企业家的欢迎;是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使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企联平台上竞相出彩。
梁铁山强调,今日河南,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河南省企联将一如既往恪守“三个服务”宗旨,赓续建会40年来的光荣传统,奋力争当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社会组织健康运作的示范者。要举方向之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企联工作;怀敬业之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好新时代桥梁纽带;领风气之先,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河南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树凌云之志,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社团组织。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畅所欲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蕾以及郑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曹进元、新乡市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兴旭发言。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有飞,华夏碧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兵,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莹,郑州鼎盛高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洪波,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新鸽等企业家发言。
       河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发表讲话。他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向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和省企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涛指出,刚才梁铁山会长对省企联40年的工作做了精彩的概括,这些令人鼓舞的情境,让我们有理由向辉煌的40年表达深深的敬意。
       李涛说,致敬过去的40年,是因为省企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放松,在前进中把准了方向,真正地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植在省企联的血脉当中;致敬过去的40年,是因为省企联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放松,在大局中找准了坐标,成为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致敬过去的40年,是因为省企联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放松,在发展中坚守了定位,有效地发挥了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致敬过去的40年,是因为省企联始终坚持改革精神不放松,在变革中提升了能力,成为靠得住、信得过的企业之家、企业家之家;致敬过的40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
       李涛强调,当前,我们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使命,对省企联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主管单位,希望省企联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障,真正把党的领导当做自己的政治生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是新起点上奋发有为的根本政治保障。要牢牢把握服务“省之大计”这一根本方向。省企联要在“十大战略”的主战场中选准定位,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企联力量”,团结全省企业、企业家,汇聚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磅礴力量。要牢牢把握为企业和企业家赋能这一根本要求。首先要知企、懂企,充分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做企业最近的贴心人;第二要聚企、汇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搭建活动载体和平台,打造一个强的磁场,不断打造省企联的金字招牌;三要助企、惠企,在全省上下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省企联除了利用传统手段 ,加强咨询培训、百强排序发布、信用评价等,还要不断发挥省企联企业家“智库”作用,形成助企惠企、推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涛最后用李大钊的诗句与企业家共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铁肩担道义”,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和大义。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造就伟大的时代;“妙手著文章”,省企联要进一步带领企业在新时代展现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征程上谱写出更加出彩的华章。
       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等地市企联(企协)代表,安钢集团、建业集团、卫华集团、新蒲建设、仰韶酒业、双汇发展、天瑞集团、万基控股等副会长单位代表,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省企联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