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第三届河南省创业企业家表彰活动开始

时间:2006-03-22 00:00:00 作者: 来源: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文件
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豫企[2006]03号


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业企业家
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企业联合会(企协)、企业家协会,省直行业协会,各有关全省性企业、企业家团体:
为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弘扬优秀企业家艰苦奋斗、科学管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在自主创新中的关键作用,树立成功企业家的良好形象,激励全省广大企业家奋发向上、不断创业,培育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的企业家,造就宏大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企业家队伍,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两会”)研究决定自发文之日起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创业企业家推选与表彰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指导思想:通过表彰、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创业企业家在思想观念、道德品格、领导艺术、工作作风等方面所具有的良好表现;弘扬他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科学管理、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树立企业家良好的社会形象,以典型引路,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优秀经营管理者,积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发挥“两会”的作用,推动“两会”系统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
为了准确、客观地总结和反映企业家(候选人)的创业事迹,此项活动坚持不评比、不收费的原则。
二、 候选人的条件
㈠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政治素质好;认真贯彻
执行和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㈡具有创业经历。在一个企业担任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三年以上,并组织参与领导企业建立、兼并、重组、转机建制等重大活动,企业的经营实效和管理水平有显著提高。
㈢创业事迹突出。自担任企业主要领导以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经济效益显著增长,特别是总资产、净资产(所有者权益)、销售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金、产品质量等重要经济技术指标有显著提高。在企业改革、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科技进步方面有重要创新成果和成功实践。
㈣重合同、守信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依法按时足额交纳税收和社会统筹,在建设节约型、和谐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㈤社会形象好。勇于奉献,严于律己,具有清正廉洁、敢于管理、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在企业和社会具有良好的形象和人格魅力。
三、 工作程序
㈠候选人范围及推荐
1、 范围
在国家或河南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法定住所在河南省境内的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商贸、金融保险、邮电通信、旅游、房地产、服务、外贸等行业的具有法人地位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民营、乡镇、私营、外商投资企业和中央所属企业的市级以上子(分)公司等企业领导人。
2、 推荐
各省辖市企联(企协)、企业家协会、省直行业协会和全省性企业、企业家团体或相关组织均可推荐1――3名候选人。
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省乡镇企业协会、省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可推荐1――5名候选人。
对已获得国家或省级创业企业家称号的企业家,原则上三年内不再推荐申报(期间确有突出成绩的可适当放宽年限);曾作为河南省创业企业家候选人未被审定表彰的企业家可以继续推荐申报。
推荐截止时间为2006年6月30日。
㈡申报材料
被推荐人由推荐单位提供5000字以内业绩材料、不超过1000字的简介材料,如实填写《河南省创业企业家候选人推荐表》(附件一)、《候选人所在企业主要经营业绩表》(附件二);将简介材料、业绩材料及附件一、附件二各5份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材料要突出被推荐人在企业创业、改革和发展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突出企业在管理和经营上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报送所有材料电子版至河南省企业联合会电子信箱。
㈢产生办法
1、 由省“两会”会长、执行会长、执行副会长、秘书长、
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各部室负责人,各省辖市、行业企业联合会(企协)、企业家协会会长、秘书长,全省性企业、企业家团体会长、秘书长在规定限额进行投票选举。
2、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将选举情
况汇总报送会长办公会议,根据选举得票数最终确定当年创业企业家表彰对象,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名义授予“河南省创业企业家”荣誉称号。
㈣表彰
拟在2006年省“两会”会员大会期间进行表彰。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表彰活动。
四、 注意事项
㈠开展表彰、宣传河南省企业家创业事迹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给企业增加负担。
㈡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推选表彰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
五、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郑州市纬二路23号省发改委办公楼河南省企业
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
电话:(0371)659072256590711465953804
主页地址:www.qy-qyj.com
电子信箱:hnsqylhh@163.com或hnsqyjxh@163.con
邮政编码:450003
联系人:郭珂宋峰
附件:一、河南省创业企业家候选人推荐表
二、候选人所在企业主要经营业绩表


二OO六年三月十六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