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绿色新河南

时间:2007-10-17 00:00:00 作者: 来源: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绿色新河南
“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千名企业家寄语绿色新河南”活动隆重启动

“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千名企业家寄语绿色新河南”活动10月16日隆重启动,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协原副主席杨显明,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有关领导及部分省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这一公益活动,将在全省推选出一千位知名企业家,用寄语未来的方式,充分展示他们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对坚持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河南做出的贡献,展示他们的忧患意识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史济春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上所做的报告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新河南,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使我省人民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
他说,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但是能源和环境约束仍然是实现中原崛起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是全社会特别是政府和企业界需要共同应对的严峻挑战和共同课题。我省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对高耗能、高污染重点行业的结构调整步伐,加大淘汰高耗能、重污染的落后产能的工作力度。要坚决关闭那些耗能高、污染重、效益低的工业企业,积极支持先进的、坚持制止落后的、严格控制过热的、努力限制排污量大的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要进一步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制度,严格环境监督与执法,改变“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局面,为企业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平台,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的空间。
史济春指出,坚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改变先污染后治理的观念,推行清洁生产,探讨中原崛起的绿色道路,是当代企业家的神圣责任。全省企业要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积极参加“绿色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活动,坚持推行清洁生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共赢。同时,他希望各企业积极支持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开展的公益活动,把财富与责任相结合,树立对社会负责的现代企业形象。
史济春也要求新闻媒体更多地宣传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企业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绿色新河南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参加这一公益活动的企业家的寄语,将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多套频率播出,河南广播网和河南企联网也将制作专栏通过互联网广泛宣传,主办单位还将汇集企业家对绿色新河南的精彩寄语,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全球发行的《魅力中国》杂志出版专刊,展示河南企业家群体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