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袁长清出任中国人寿集团总裁

时间:2017-06-13 17:13:00 作者: 来源:

     据悉,中国人寿集团原总裁缪建民赴任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总裁近两个月后,中国人寿集团日前迎来新任总裁袁长清。

  未赴任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前,袁长清担任农业银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一职。目前,农业银行尚未就该人事变动发布公告。

  现年56岁的袁长清(19619月出生)履历颇丰,但从公开履历看,并无保险相关从业经验,此前职业生涯主要在银行、证券领域。

  一位接近中国人寿集团人士认为,袁长清在银行、证券、投资等领域经验丰富,而中国人寿集团属于大的金融保险集团,业务涵盖保险、银行、投资等多个板块,到集团后,可以发挥他在银行、投资领域的综合优势。而保险板块下面成员单位众多,从以往中国人寿集团领导的管理情况看,集团层面负责战略安排以及重大、重点工作,对下面的具体公司是比较放权的。另外,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上市公司,已经有比较完善的管理机制。

公开资料显示,袁长清为香港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行长、河南省分行行长,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0812月,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纪委书记;20128月,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纪委书记(期间:20119月至20149月兼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12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20156月,任农业银行监事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