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陈旭东加盟三胞集团

时间:2017-06-13 17:13:10 作者: 来源:

     据悉,三胞集团517日晚宣布,已于516宣布将在5月底离职的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负责人陈旭东正式加盟三胞集团,出任三胞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分管全球3C零售和新奇特业务。

  三胞集团称,陈旭东在IT产品的市场销售、商务运作、质量管理、渠道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本土化经验,并富有国际化视野。

  3C零售和新奇特业务是宏图三胞的核心业务部门。

  2014年,三胞集团与赛领资本、GE Capital合作收购了美国最大的“新奇特”品牌商和渠道商BrookstoneBrookstone创立于1965年,是美国知名新奇特产品零售商,供应各种功能多、质量好、设计独特新奇、在市面上较难找的消费产品。

  2015年底,收购完成后,三胞集团开始了“新奇特”转型的步伐,并将线下门店逐步改成Brookstone门店。

  即将分管三胞集团全球3C零售和新奇特业务的陈旭东是联想元老。陈旭东于1993年加入联想,历任大区销售经理、西北区总经理、商用市场部助理总经理、销售商务部总经理、质量管理部总经理、渠道销售部总经理、亚太区渠道销售及消费业务副总裁、中国区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

  2014年,陈旭东开始负责联想手机业务。当年中秋,杨旭东接受杨元庆邀请,在外部创立互联网手机品牌神奇工场Zuk20156月,当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因手机业务业绩不佳被撤职时,陈旭东曾作为“救火队长”,接手了刘军留下来的手机业务,并主导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全球整合。

  不过,联想彼时的手机业务已经积重难返,陈旭东在处理积压库存的情况下,还要不断去说服摩托罗拉里坚持己见的员工,让他们更多地考虑市场需求。此外,陈旭东本身也是PC业务出身,对手机市场也是在不断摸索学习。

  201611月,Moto Z在国内销量不及预期。杨元庆因此将陈旭东换下,让其负责占集团收入约2%的全球服务业务。

  今年516日,联想重组中国区业务,将涵盖PC和服务器的中国区业务一分为二,成立相互独立的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和数据中心业务集团。陈旭东此前曾担任PC方面的中国区总经理,但在此次调整中,杨元庆选择了已经离开的前高管刘军。陈旭东的离职因此并不意外。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