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时间:2016-11-10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11月6日至7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冶金地质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研讨班。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进出席并讲话,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局长助理、总经济师出席。

研讨班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的精神和张毅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卢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研讨班既是总局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动员会,又是全面加强冶金地质党建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全面深化冶金地质改革的吹风会,主题突出,意义重大。研讨班对《公报》《准则》和《条例》的主要精神、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入研讨,较好地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卢进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指导冶金地质改革发展实践。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冶金地质,坚定不移深化冶金地质改革改制,坚定不移加强冶金地质党的建设。着力突破冶金地质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打开冶金地质发展的新局面。

卢进要求,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冶金地质改革改制。改革势在必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冶金地质改革全面引向深入。要结合实际对冶金地质的改革发展战略定位进行调整,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为做强做优做大冶金地质提供坚强的战略指引。要以全局视野、战略思维和时代眼光来审视总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路径,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卢进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冶金地质党建工作。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加强党内监督,聚焦党内监督任务,明确党内监督内容,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要从严选拔领导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尽快取得实效。

卢进强调要求,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中央和国资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确保学习的全面系统,深刻理解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二要大力推进提质增效保增长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坚决完成国资委考核指标。三要把握好岁末年初重要节点,安排好2017年预算,做好2017年授权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确保发展环境的安全和稳定。

与会人员围绕冶金地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研讨。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总局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参加了研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