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五矿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座谈研讨会

时间:2016-11-10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11月4日至5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座谈研讨会。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何文波传达两个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董明俊主持会议,并传达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在国资委党委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09办副主任刘春,中国五矿在家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4日上午,何文波同志首先从国有企业还要不要,国有企业要不要加强党的领导,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什么问题,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关系,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等六个方面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他从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亲身感受、全会主要内容、全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全会关于党内监督的内容等方面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4日下午至5日上午,与会人员围绕何文波同志传达的两个会议精神,分两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从“三重一大”事项的界定、党委(党组)会决策程序前置、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海外企业党组织建设、党务工作力量配备等方面,积极讨论、畅所欲言,谈思想、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5日下午,何文波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重申了本次会议的目标和意义,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五矿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围绕研讨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文波同志指出,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提高了认识。提高了对两个会议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对抓好中国五矿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对中国五矿改革发展方向的认识。二是认清了问题。认清了新形势下中央企业党的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认清了中国五矿党建工作的具体问题;认清了中国五矿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三是明确了方向。明确了抓中国五矿党建工作的方向;明确了中国五矿经营发展的方向。四是继续增强对六个方面问题的深刻认识。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本质特征;深刻认识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身份和责任;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在国企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

何文波同志强调,要以研讨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到位。要紧跟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步调,集中精力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共性问题、央企存在的普遍问题和中国五矿党建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将任务总体上分为三种类型:一是“补课”;二是“执行”;三是“探索和创新”。三是坚持示范引领,不断提升。要注意发现和挖掘中国五矿各个层面在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多开展经验交流学习,做好宣传鼓劲。四是坚持服务大局,相互促进。要紧紧围绕中国五矿改革发展稳定来部署谋划党建工作,真正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何文波同志要求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并初步列出了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党建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保障;严抓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严格考评问责;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等在内的7个方面共计46项内容的任务清单。

何文波同志要求领导干部要牢记身份,担起责任。一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管好自己,当好表率;二要时刻牢记领导干部身份,抓好党建,落实责任;三要时刻牢记企业管理者身份,治企有方,兴企有为。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建立信任、维护信用。

何文波同志号召,要从这次学习研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负党的重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信任,以积极的姿态、严谨的作风、拼搏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为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不懈努力!

中国五矿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和中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五矿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五矿各直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