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波音在中国最近很忙 刚确定建厂又签本地供应商

时间:2016-10-28 08:53:16 作者: 来源:

     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波音正通过与本土企业密切合作来加紧与空客在这一市场的争夺。

  发展本地供应商并将其纳入全球航空供应链是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的主打方向之一。1027日,波音宣布了与中国航空业伙伴达成多项协议。

  其中,波音与山东南山铝业(3.03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初始协议,其将为波音飞机提供航空级铝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及业务发展副总裁张仁(Ian Chang)表示,“此次合作将利用南山铝业的垂直整合管理、全新设备和生产能力等优势提供固定价格,在中国建立一个能够拥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铝供应基地。”

  同时,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授予的五个全新先进部件生产工作包,内含777X油箱门、787水平稳定翼面板、737雷达罩、777雷达罩和737副翼调整片。波音计划未来五年通过持续投资,将天津波音的产量翻一番。

  另外,天津波音还首次与民营企业签署合同。天津波音与沈阳西子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737驾驶舱内饰壁板的合同。沈阳西子将成为国内首家成为波音次级供应商的民营航空企业。

  据波音方面透露,其每年在中国的总投入已达到8亿-10亿美元,包括工业合作、技术与研发、培训与服务、独资及合资企业运营等。

  相较工业合作而言,在一国建立总装线仍被视为更有效的合作,同时也更有机会为飞机制造商带来更多的本土客户和订单。空客方面早在2006年就开始在中国布局建厂。20089月,其在天津的A320总装线投入生产,成为空客欧洲地区以外的第一条空客单通道飞机总装线。从2010年起,其中国市场的飞机交付量已经连续五年超过100架。截至20158月底,空客已经向中国市场交付90架新飞机,占到空客同期全球交付量的20%以上。

  除了与中国企业展开工业合作外,波音也加紧在中国建厂的脚步,其中国工厂呼之欲出。张仁此前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在今年年内公布中国737飞机完工中心的具体选址。他还透露,“新工厂预计未来每月交付8-10架飞机,每年的交付量在100架左右。”

  今年9月,波音公司发布了《当前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025万亿美元。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据了解,波音已成为中国航空制造业最大的国际客户,中国航空制造业参与了众多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8767777777X787梦想飞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