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伊利定增因应阳光保险举牌

时间:2016-10-25 09:11:42 作者: 来源:

     据悉,阳光保险举牌伊利,伊利紧急停牌后定增方案落地。1021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15.33元每股,向呼和浩特市城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5.87亿股股票,募集资金近90亿元。阳光保险的持股比例将稀释至4.56%

  伊利股份此次引入呼和浩特市城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金石灏投资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金梅花投资有限公司5名特定投资者,投资者均以现金认购股份。

  股票发行完成后,伊利股东持股比例发生变化。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国资持股比例将从8.79%变为8.01%,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将从6.22%变为5.67%,伊利董事长兼总裁、党委书记潘刚个人持股比例也将从3.89%减至3.55%。阳光保险的持股比例将从5%稀释至4.56%,这意味着,持有伊利5%以上的股东只有呼和浩特国资和香港中央结算。

据了解,918,阳光保险举牌伊利,持股比例增至5%,超过董事长潘刚排名第三,仅次于呼和浩特国资主体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阳光保险做出“不主动谋求成为伊利股份第一大股东”和“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增持伊利股份”的承诺。举牌第二日,伊利宣布停牌,并需求资金试图增强管理层股权控制。接近伊利人士透露,伊利管理层通过停牌在寻求与阳光保险及其他股东的沟通时间,同时,伊利管理层也在寻找“金主”支持,以避免恶意收购的风险。

  业界分析,伊利此次定增被视为“毒丸计划”,令5家投资者的股权进一步提升,从而降低阳光保险恶性收购的机会,并且借此机会进一步优化、集中伊利股权结构,确保伊利管理层稳定。

  据悉,在最新的定增方案中,伊利将募集资金中的46亿用于收购中国圣牧37.00%股权,收购交易通过伊利的境外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完成后,金港控股将成为中国圣牧第一大股东。其余资金投资新西兰乳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国内高附加值乳品提质增效项目、运营中心投资/研发中心及云商平台项目。

   中国圣牧主力产品为有机液态奶,占公司总收入的64.1%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