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IBM云平台Bluemix公众版落地中国

时间:2016-10-24 09:25:32 作者: 来源:

     据报道,继7IBM云平台Bluemix专属版落地中国之后,IBM云服务在中国的发展又迈进一步。Bluemix公众版1020日正式在中国落地,并由世纪互联运营。借助人工智能系统、物联网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等服务,IBM希望Bluemix与竞争对手差异化竞争,在中国的云服务市场分一杯羹。

  BluemixIBM 2014年推出的云计算平台,分为本地、专属和公众三个版本。本地版即私有云服务,建在企业防火墙之后;专属版本则建在数据中心里,各企业将获得单独设立的空间,意味着机房部分服务器将专供某企业使用;公众版本则是一般开放的公有云平台。

  据了解,受企业向云“迁移”影响,IBM传统硬件业务持续萎缩,近年来积极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方向转型。IBM希望通过Bluemix落地中国,加强自己的云计算业务,同时推销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统Watson

  由于政策限制,外资云落地中国需要选择本土合作方,以保证数据安全性。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成为微软Azure云平台和IBM的共同选择。

  201510月,IBM与世纪互联达成协议,由IBM提供Bluemix技术,世纪互联提供运行云平台所需的基础架构和端到端运营服务,将Bluemix引入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Bluemix只是IBM整个云计算策略的一部分。Softlayer等云服务也在谈相关落地协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