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6-10-21 00:00:00 作者: 来源:河南水利投资集团

中国共产党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1017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到会祝贺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全体党员的意志和干部员工的意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代表中共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进取 凝聚合力 奋力推进河南水投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四庆主持,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共108人参加会议。

受厅党组的委托,武建新代表厅直属机关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水投集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切实负起把握方向、统一领导、建强队伍的责任,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要按照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实施方案》要求,做到组织与个人、上级与下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履行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严格党内生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引导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党员队伍战斗力。三是围绕中心抓党建,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委的工作和战斗力。要把党建工作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把服务中心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为发展出凝聚力、出向心力、出执行力、出战斗力,为发展塑清风、树形象、优环境、鼓干劲,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王森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集团公司坚定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集团公司党委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认真研判水利行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释放的机遇和挑战,牢牢抓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积极适应新常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外部环境越来越好,整体形象显著提升。二是坚持变化变革。牢固树立“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念,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倡导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用创新思维和办法化解矛盾。三是坚持用市场化方式,解决了我省水利工程长期投入不足的问题;四是坚持水利与金融的高度结合。通过中期票据、私募债水费收费权质押、水利资产抵押、保险资金、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获得融资。五是坚持立足主业深挖优势。围绕“水”字做文章,立足主业,发挥优势,延长产业链,培育新的增长点。六是坚持学习引领。进一步武装干部员工头脑,努力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培育企业文化,铸牢党建抓根本、聚焦中心抓建设,从严治企抓管理,改进作风抓落实,集团公司呈现出扎实推进、稳步发展、整体提高的良好态势。

王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员工必须坚持战略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必须坚持优势发展。今后五年,要围绕提高集团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打好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的合力牌,努力实现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

王森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党委会、纪委会提出了要求,一是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二是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三是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四是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正身守规善为的表率。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员工要沿着“五大发展理念”的道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继续做强业务,发展产业,促进融合,共创河南水投集团发展的美好未来。

林四庆在讲话中要求,今后五年,是集团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大会确定了“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到“十三五”期末,集团公司在规模上力争实现“5253”——资产规模500亿元,净资产规模200亿元,收入规模50亿元,利润规模3亿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新当选的集团公司第二届党的委员会,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佳绩,再图新篇章。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