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中国电子高世代小尺寸液晶面板产品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2017-03-16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电子所属中电熊猫“高世代高性能小尺寸TFT-LCD面板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验收会在南京举行。验收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委托中国电子组织。

验收专家组由清华大学液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张百哲,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副主任白丽芳,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关旭东,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元芳,北京交通大学光电子技术所教授徐征,北京华通鉴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所长钱承林等行业专家以及江苏省经信委、南京市发改委有关领导组成。

验收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建设总结报告、财务决算报告、专项审计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察看了现场和产品并进行了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熊猫平板按照项目批复要求,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各项考核指标,国家财政补助资金使用合理,验收资料齐全,项目在研发和产业化领域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

中电熊猫“高世代高性能小尺寸TFT-LCD面板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着眼于小尺寸液晶面板的良好市场前景,于2014年5月提出并立项实施,经过18个月的建设,项目圆满完成了建设工作。

高世代高性能小尺寸液晶面板采用IGZO金属氧化物、铜互连、光配向和有机绝缘膜等新技术,研制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英寸、5.5英寸和6英寸高分辨率IGZO TFT-LCD面板,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共申请各类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自主创新成效显著。

在产业化方面,项目按计划进度完成了工艺设备安装调试,辅助配套设施建设,形成了月投入4K玻璃基板的生产能力,实现了高世代高性能小尺寸IGZO TFT-LCD面板的量产,产品综合良率达到了80%以上,并获得华为、小米和魅族等品牌终端客户认证并批量供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培养了近百名研发、工艺工程师,建立了一支高水平IGZO TFT-LCD研发、生产和运营团队,为中国电子高世代生产线建设提供了技术和人才保障,增强了国内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力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