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究部署2017年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时间:2017-03-20 00:00:00 作者: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10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221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郑煤集团调研座谈省管企业改革发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2日全省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改革任务。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组长陈党义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陈党义组长对该集团2016年深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改革成效显著,并就2017年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清醒任务的艰巨性。今年改革涉及面多,啃的都是硬骨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企业分布广、产业多,时间紧、工作量大,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二是进一步提高对改革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克服等靠要思想,推动改革重点任务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的对接,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就做好深化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2016年,深化改革完成了506家法人单位清产核资、煤炭去产能、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移交工作,实现了管理层级压缩至5级、管控机制和用人机制改革、精干主业瘦身健体、去产能富余人员分流安置的突破。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正视,对症下药,下大力气整改到位,早日实现二次创业的既定目标。二是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感。从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国企改革,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正确方向,抓住改革的“时间窗口”,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把问题意识贯穿于改革全过程,通过解决问题将改革推向深入,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深化改革成效。要求各单位自觉服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与企业共成长同进步。三是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围绕以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打开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打破思想观念的藩篱,自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第二是坚决完成四项重点任务,即按时完成矿井关闭退出、“三供一业”剥离移交、“僵尸企业”处置、化解债务风险。第三是深入推进五项改革,即推进集团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产权制度改革、集团公司总部改革、治理结构改革、三项制度改革。第四是落实四项保障措施,认真学习先进企业成功经验,落实好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快的“四办”作风,与省直有关部门及地方各级政府建立无缝高效对接机制,建立月度例会制度、信息旬报制度、督查通报制度、考核奖惩制度,推动改革取得实效。四是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打赢深化改革攻坚战。明确领导小组、深改组办公室、各专业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共同构建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加强思想教育、宣传引导、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建立改革创新合理容错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人员要给予奖励,对完不成任务或未按节点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责任追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