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盒马鲜生关店预示消费扩张边界显现

时间:2019-05-06 10:23:52 作者: 来源:

         430日,盒马鲜生宣布昆山新城吾悦广场店将于2019531日起停止营业。在关店的同时,盒马方面也表示:“未来将在苏州和昆山开出更多门店”。针对关店事件,盒马方面表示,“做零售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情,尤其门店规模上去了,好的要更好,差的也要及时调整,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由此可见,盒马鲜生关闭的部分门店与业绩不佳有关。盒马鲜生自创立初期就被视为新零售项目的最佳样本,无论是东家阿里还是渴望转型的传统零售商们都对其抱有极大希望。开业三年,盒马已经开出了150家店铺,并孵化出盒小马、盒马菜市场、盒马F2以及盒马小站等子品牌,进行多业态布局。而盒马“疲惫”的原因,除了战略调整,还有不少运营上的缺陷:过快的发展速度和节奏和盒马门店人力不足的现实相矛盾,此外,服务质量下降、品控管理松懈,都令门店运营效率大幅下降。行业明星项目出现问题,业内外不仅担忧新零售样本盒马已开始走下坡路,更担心被零售业视为救命稻草的“新零售”已进入阵痛期。暴露问题的盒马实际上是如今急于求变的零售行业的缩影。同时,盒马关店也反映了消费市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正在遇到扩张的边界。以资本推动的新零售消费增长的可持续性越来越受到怀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