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关键判断:经济放缓下国内可能放松多个市场领域

时间:2019-10-09 09:46:52 作者: 来源:

 

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加大,不过,近来备受调控压力的内地房地产企业却表现顽强。中国恒大日前公布了9月合约销售金额约831.1亿元人民币,较上月增长约73.8%,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31.9%,刷新了该集团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的历史纪录。实际上,不仅恒大的卖楼成绩不俗,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受惠供货力度加强,在国内50强房企之中,超过80%的企业单月业绩按月提升。除中国恒大外,世茂及阳光城房企9月分别实现单月销售金额320.9亿元及271.9亿元,分别按月增长49%60.3%。如果以百强房企来计,单月权益销售金额比增长23.9%,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近11个百分点。

从微观层面看,第四季度往往是房企冲刺全年业绩目标的关键期,从房企中期披露显示,房企大多把供货集中在第四季度,因而预计第四季度房企整体销售规模会有一定的回升。从宏观层面看,今年中国GDP要“保6%”甚至“保6.2%”,需要有更多市场增长点来提供支持,这其中也包括房地产行业。

安邦咨询(ANBOUND)的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放松房地产市场,增加市场活力,对于“保6%”将会有一定作用。中国经济“保6%”有没有基础?国家统计局将于101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将会给出结果。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结果出来后还需要有进一步措施出台,才能变成支持“稳增长”的政策行动。今年以来,基础建设领域已经放松,汽车消费领域正在放松,我们判断,今后如果国内经济形势恶化,不排除在房地产领域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放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