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时间:2020-04-03 17:04:32 作者: 来源: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平顶山市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集购物、休闲、餐饮、物流、加工为一体的新型零售龙头企业,成立于20117月,注册资金7700万元,有19家购物广场,现有职工2500多人,总营业面积8m2,覆盖市区及宝丰、郏县县城。疫情之下,公司做到了两点:一是全体员工没有一个被病毒;二是公司所有超市持续正常营业,自疫情以来没有放一天假。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求实、唯求满意的宗旨,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实现了公司一体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愿景,成为平顶山市新兴零售企业的领头羊。疫情以来,公司努力做到防疫经营两不误,广大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为保障居民物资供应和生活需求,做到了防疫有责,服务尽责。因交通停运,员工们骑电动车甚至步行上班;因饭店停业,中午大家吃泡面就咸菜。有一些员工家住郊区,村子封路禁行,在上下班途中,有时被村民阻止通过。有一天早上上班,在寒风中等政府协调等了两三个小时,有时晚上下班穿过荒郊坟地回家。由于广大员工夜以继日的繁忙,使市民的生活供应得到了保障。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充足,公司组织挑选了土豆、白菜等6种耐储存蔬菜进行保障储存2000余吨。截止32日,库内储备数量为874吨,为减轻疫情之下市民的经济负担,让市民得到更多优惠,该公司补贴190万元,将政府储备蔬菜低于进价,按照惠民价进行销售,解决了市民因疫情宅家的后顾之忧。

疫情之初,公司就向社会公开承诺: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做到商品供应不涨价,保持市场稳定,门店运营,春节不打烊。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生活需求,60人的采购团队全部出动,不顾天寒地冻,风吹雨打,道路艰难,奔赴各地组织货源,在本市开展线上订货,无接触运货和上门服务。

为保障到店顾客的安全,公司对服装、百货、餐饮外租区商户及疫情严重区域金山店歇业,超市入口增高体湿检测岗,主动提醒顾客佩戴口罩,保持1.8米间距,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措施,保证了购物环境的安全 。

采访中,卫东区鸿鹰街道大营社区张成老汉诚恳的说:今年德信泉店在保障居民生活供应中,价格平稳,有的蔬菜还比市场价低,如土豆进价2.7/斤,惠民价0.98/斤,大白菜进价1.3/斤,惠民价0.68/斤。

公司配送中心各个仓库中蔬菜、肉、蛋等生活用品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店内设立了分拣库、保鲜库、肉类预冻库、食品化验室、豆芽及面条车间,并不断加大采购力度,稳定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由专人负责做好仓库消毒和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严峻的防疫防控形势下,公司全体员工的团队精神,时刻在每个岗位上发热发光。沁园店店长李叶向所有员工发出宣言:一路有你,一路前行,服务永远没有终点。员工娄华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老大今年高三面临高考,老二不满5岁,因家在疫情爆发区,被封村封路,刚开始每天早出晚归,走庄稼地翻墙,随着疫情严重,村委后直接到家下最后通牒,只要出去就不能再回来了。娄华想到店里生鲜因封路少了几名员工,如果自己再不上班,店内生鲜就不能正常经营,为保证公司信誉,她说服了丈夫,从23日开始,带着行李一直住在店内,每天晚上在店内打一个地铺,三张纸皮铺在地上,又铺了一层电车挡风被隔潮和张被子,就这样度过了日日夜夜,当想幼小的孩子时,泪流不止,可她有一种乐观主义精神,干起活来风风火火,她抑制着思念儿女和家人的心情,以店为家,不辞劳苦,勇于担当的榜样力量,激励着每个员工。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公司员工还以大爱暖人心,317日上午,平顶山市商务局长马丽、公司董事长王喜民、总经理王尧生、股东张培显等,在市七彩虹幼儿园举行了爱心捐款仪式。公司捐了价值48000元的抗疫物资,为平顶山市企业防控疫情丰富了爱心形象。

(稿件来源:平顶山市企联/平顶山市企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