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抗击疫情 申友检验在行动

时间:2020-04-08 14:37:05 作者: 来源:

抗击疫情 申友检验在行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河南申友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友检验”)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疫攻坚工作献一份力,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来共同见证申友力量的凝聚。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并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体员工注重个人防护,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企业内刊,刊发抗疫情专版;利用微信等平台宣传为医院提供新冠病毒完整的解决方案;组织购买防护物资,制定防护体系并组织进行在线培训;启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

二、坚守一线,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申友检验驻医院的技术员有在怀孕的情况下坚守岗位;有每天加班到深夜,不惧风险,守土尽责,大家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党员志愿者们也冲锋在前,主动请缨,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值勤。

三、捐款捐物,担当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申友检验作为一家有爱心、有担当的公司,一直关注着抗击疫情的进展。一方面迅速筹集到价值20万元的医用口罩15000只、韩国K F94口罩5000只、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抗疫物资捐赠给河南等地一线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同时该公司作为清华大学的校友企业,积极响应清华校友会号召,向湖北捐款人民币5万元。

四、试剂研发,检测攻关

申友检验作为从事疾病分子检测、法医DNA物证检测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公司,聚集了一批朝气蓬勃的专业人才,实验室配备自动化工作站,全自动基因测序仪、NGS测序仪、数字PCR、 基因芯片仪等先进的分子检测设备。疫情初期,就快速研发出了新冠病毒的数字PCR检测试剂盒。目前NGS检测试剂盒正在开发中,这种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判定是否感染病毒,相对传统的实时荧光RT-PCR(针对病毒几个特异的区域)能极大提高检测的准确性。

五、凝心聚力,保障发展

    申友检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提倡非一线员工居家办公,对一线员工适时测量体温,并配备发放口罩、医用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为员工建立健康信息台帐,进行心理情绪疏导,为员工购买“复工保险”。疫情期间多次组织线上学习,一直加强内训和外训体系的搭建,给员工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提升发展机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工资福利待遇不因疫情发生而受影响,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疫情还未结束,工作仍在继续,申友检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的守初心,担使命,积极行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也为郑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