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百强企业丨河南科隆:逐浪绿色产业新潮头

时间:2023-03-24 16:15:55 作者: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来源:河南省企业联合会

 百强企业名片


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隆集团)创立于1993年,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及国内领先的军工、铁路等工业品电池系统集成服务商和制冷系统产业研发、生产及制冷方案解决服务商,国内中部地区重要的大型智能输送系统、节能环保装备研发及产业化服务商。

从名不见经传的街道小“作坊”,到业务遍及全球的大型高科技企业。

从对知识产权一无所知,到斥巨资聚人才投入研发,获得200多项专利和科技成果。

从生产单一产品,到拥有新能源、制冷系统及配套、智能环保装备三大产业的现代企业。

从起步新乡,到布局全球,成为海尔、美的、美菱、荣事达、美国GE、惠而浦、西门子、伊莱克斯、依莱特等国内外家电知名品牌的优秀供应商和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从制造电机开始,到创新发展30年后成为全球最大的制冷系统研发、生产及制冷方案解决服务商,为国之重器“蛟龙号”潜水器提供全套能源保障,为华为5G基站开辟新的生产线。

铿锵步履不负灼灼韶华,岁月年轮刻录闪闪荣光。科隆集团多业务领域特色突出、协同发展,获得的科技奖项、专利成果、科研项目成果数不胜数,产值连年攀升,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迅猛势头,一跃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113.png

河南科隆材料园区


产业并进,技术驱动发展潜力

新能源产业:科隆集团下属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隆新能源)是专业从事高性能二次电池材料及电池(系统)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备“电池材料→电池→电源系统→电池梯次利用及无害化回收”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优势,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

制冷产业:科隆集团下属河南新科隆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科隆电器)是全球最大的无氟、高效蒸发器、冷凝器等制冷系统研发、生产及制冷方案解决服务商。凭借领先的技术、先进的装备、优越的性能、超值的服务,近年来新科隆电器持续引领全国冰箱、空调制冷系统的发展潮流,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11.jpg

河南科隆高性能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智能化生产线

智能环保装备产业:科隆集团按照“节能、环保、智能”的发展方向,秉承《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服务性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变,以产品制造为主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制造过渡,实现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


坚守初心,树立绿色低碳标杆

科隆集团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号召,深度融入《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对标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近年来承接国家“863”、火炬计划等国家级重大专项50余项,目前已被认定为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科隆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采用循环经济模型,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链优势,积极开展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项目,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创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南省创新型龙头企业等资质、荣誉。


科技创新,诠释大国工匠担当

科隆集团深知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始终坚持科技为本,以“科技兴隆 全球共享”为愿景,坚持“科隆兴科技,科技兴科隆”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科隆集团共有员工8000多人,其中,高级科技人员1800多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集团还外聘了大批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技术权威、专家学者等担任高级技术顾问,设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河南省产业研究院等多个高端研发平台。

112.jpg

河南科隆智能化生产车间

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科隆集团下属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一五”期间兴建的第一个研制和生产各类动力电池的大型军工企业,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具备较强的研发及产业化实力,承担了太平洋运载火箭、神州号、国庆阅兵、奥运场馆建设及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等国家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研制配套任务。

在全球及国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当下,科隆集团将持续深化研发、创新等重点工作推进,紧跟国家号召、乘借政策东风、抓住市场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建设步伐,答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大国制造的经济卷,争做行业主力军、领头雁,为河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隆力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