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首次全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11日开考

时间:2007-11-13 00:00:00 作者: 来源:
首次全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11日开考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刘宏伟)首次全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11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时举行。北京地区近400人参加了考试,人事部、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了北京地区的巡考工作。

据了解,管理咨询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和高智力服务行业。为适应企业经营管理需要,提高管理咨询专业人员的素质,促进管理咨询业健康发展,人事部授权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管理咨询师全国统一考试,推行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并纳入了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这是国家第一次将一项全国性的考试工作交给协会组织来做,带有示范性和探索性。

全国管理咨询师考试设置《企业管理咨询实务》和《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2个科目。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证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证书,是管理咨询人员职业身份的象征和职业素质及能力的体现,也是企业选择管理咨询公司和咨询人员的标准。通过考试取得证书的人员,可受聘承担企业管理咨询业务工作,用人单位可根据需要和本人专业背景聘任经济师或会计师专业技术职务。

据悉,2008年全国管理咨询师考试时间定于明年6月29日举行。



转自新华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