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2020年河南省企业劳动关系暨管理创新工作会议盛大召开

时间:2020-08-09 14:18:09 作者: 来源:

 

88日,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企业劳动关系暨管理创新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及新乡工信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主持。

 图片1.png

本次会议旨在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流推广河南省企业管理创新实践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祁文华副市长代表新乡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新乡的厚重历史、悠久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现状和营商环境的优化,他表示创新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方式对企业改革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全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和管理创新增添新的动力。

 图片3.png

梁铁山会长发表题为《育新机 开新局 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不断深入》的主旨讲话。梁会长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切身体会强调管理创新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科技和管理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两个轮子”,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企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离不开管理创新。他强调,持续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工作,是应对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他要求,企业要紧跟国家的大政方针,关注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夯实企业管理的制度基础、技术基础和组织基础,持续提升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管理现代化水平,依靠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和科研成果转化。他号召,广大企业要不断深入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4.png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企联雇主工作部王亦捷处长作“当前劳动关系形势与企业代表组织的任务”专题讲座,对如何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劳动关系新形势、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发挥企业代表组织作用提供了借鉴参考。

 图片5.png

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发布第二十一届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这些获奖项目集中反映了企业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管理创新中的最新实践经验和成就,展现了我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体现了管理创新新趋势。

 图片6.png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旭金分享了企业“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改革发展之路,交流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董事长万善福和与会代表分享交流了集团以“实业+资本运作”为核心的战略转型与升级、促进企业战略转型、提升管理能力的典型经验,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较好的转型发展思路。

图片8.png

图片7.png

梁铁山会长、文华副市长分别为获奖成果的代表颁发管理创新成果奖牌。

图片10.png

图片9.png

各省辖市国资委、工信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省性行业协会、部分企业及第二十一届河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主创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87日,召开了全省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秘书处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围绕为企业服务、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与会代表畅谈企联发展前景,共商企联发展大计。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要求全省企联系统:一是进一步找准定位,找准服务对象、找准服务方式;二是进一步加强联合,加强省市企联和行业协会的联合、加强各地企联会员单位的联合;三是进一步加强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增强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能力。各省辖市企联、企协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11.pn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