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李嘉诚再卖楼 拟200亿元售上海浦东物业

时间:2016-11-10 21:24:41 作者: 来源:

    长实地产昨日晚间公告称,长实地产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与买方签订买卖协议,拟出售Mapleleaf Developments的全部股权。

  该公司间接拥有和黄地产陆家嘴,后者拥有上海浦东新区的名为“世纪汇广场”的物业发展项目,该项目商定价格为200亿元。

  令人关注的是,转手项目的同时,长实地产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还为买方提供卖方融资及营运资金贷款,涉及金额超百亿元。

  “世纪汇广场”地处陆家嘴

  长实地产公告称,长实地产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与买方签订买卖协议,拟出售MapleleafDevelopments的全部股权。其中,长实地产旗下公司HPLChinex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旗下公司Cham p分别持有MapleleafDevelopments25%25%50%的股份。目前预期售股完成将于2017/2018年或前后发生。

  其中,MapleleafDevelopments间接拥有和黄地产陆家嘴,后者拥有上海浦东新区名为“世纪汇广场”的物业发展项目。

  据公告显示,“世纪汇广场”用作商业、办公、文化及其他综合用途,该物业已竣工(并且已经取得建筑竣工证书),目前正在进行装修。

  据公告披露,出售事项的代价将为计及该物业的经商定价值200亿元(约230亿港元),并扣除境内卖方融资本金额以及就MapleleafDevelopments的流动资产/负债净资值(按综合基准)作出调整后所厘定的人民币金额。

  长实地产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能使长实地产变现其在目标集团及该物业的投资。据董事会预期,长实地产集团将录得约62.2亿港元的未经审核得益,相当于代价与集团所持目标团权益的估计账面值两者的差额,并计及任何交易成本、相关税款及根据买卖协议集团需要承担的任何索赔及其他责任。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拟由集团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一保险公司持有买方多数股权

  备受关注的是,此次买方为一家专门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为这次收购而特别设立。一间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持有买方的多数股权。与此同时,买方将由一家于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的全资附属公司进行管理。ARA是一家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

  李嘉诚旗下公司出售上海核心地区物业的同时,还首次为买家提供巨额的贷款融资系列安排。

  长实地产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将在交接时,向出售项目(和黄地产陆家嘴)提供至少为40亿元(约46亿港元)的境内卖方融资,并向买方就余额(按商定汇率换算)提供境外卖方融资,卖方融资总额为110亿元(约126.5亿港元)。

  此外,长实地产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将另外向出售项目(和黄地产陆家嘴)提供3亿元(约3 45亿港元)的营运资金贷款。

  长实地产董事会认为,买卖协议(包括卖方融资及营运资金贷款)的条款均属一般商务条款,属公平合约,并且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978198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