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单位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政编码:450003
电 话:
0371-65978198 65953804
传 真:
0371-65978198 65953804
电子邮件:
hnsqylhh@163.com

领军人物丨焦煤集团魏世义:绿色焦煤的红色乐章

时间:2023-02-27 16:20:51 作者: 来源:

 

360截图20230227162811508.jpg

f044006af03cc53fc5db10aac1b15536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魏世义

红色根基,时代焦煤——这是焦煤集团的特殊“身份印记”百里矿区,传承着这种不屈不挠的红色基因;三万员工,坚守着这种特别能战斗的奋进精神。红色传统与时代脉搏的相融相通,赋予了焦煤集团的坚韧魂魄与豪迈斗志。
发展不负向往,奋斗创造幸福。近几年来,焦煤集团在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的带领下,殚精竭虑抓转型,呕心沥血建队伍,不遗余力扛责任,携手打造新时代绿色智能企业。



创新引领发展 转型成就大业



以魏世义为首的焦煤集团决策核心,引领企业主动融入区域产业发展规划,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发展方向,围绕“两主两辅”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打造大型综合性现代化焦煤集团。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首先是做优做强煤炭板块。累计投入4亿元,先后建成2对智能化煤矿、12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和5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成自动化、信息化系统46个,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2对。其二是去危就安电力板块。积极构建具有较强新能源消纳能力的新型区域电力系统,形成网内源荷基本平衡、国网适度补充的格局。
绿色建材产业,重点就在“绿色”二字上。焦煤集团围绕“四线赋能、双链耦合”的主题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建材产业体系。以千业水泥和千业新材料为“主干”的建材企业具有年产水泥熟料300万吨、水泥300万吨、精品骨料750万吨、商混80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

71d3ae2d2d908a64c66db4b9a220012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矿区新貌





强化人才战略 夯实兴企根基



魏世义说:“对企业发展而言,兴亦人才,盛还人才。”焦煤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企”的发展战略,努力在企业内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氛围。
抓“全员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实施学历准入、从业资格准入建设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整体员工素质。
抓“管理、技术、技能”通道建设。进一步规范岗位职级体系,引导员工合理规划职业发展通道、拓展职业发展空间,逐步提高薪酬福利待遇,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效活力和动力。
完善干部管理体系,拓宽选人渠道。焦煤集团制定、印发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坚持以业绩、能力为导向公平公正公开选人才,全面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40cefb68348f45ca68b2e8d11e9133c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焦煤“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源地



共建和谐社会 同创幸福未来



在魏世义的引领下,焦煤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笃行使命担当,传播人间真情,奉献社会大爱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焦煤集团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选派医护人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仅用6天时间,开元化工年产5000吨的84消毒液生产线联试成功。
面对郑州7·20汛情,焦煤抽调精干力量和防汛物资,支援重灾区抢险救灾工作。组织防汛抢险,协助转移群众,组织捐款捐物,有力保障了经济运行和社会民生。
修武县赵窑村是焦煤集团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焦煤集团利用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建成占地600平方米制衣扶贫车间项目,自投资金 175.8万元建成2000平方米的门窗加工厂和500平方米的生态养殖园。目前,赵窑村已实现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0号海联大厦28楼 邮编:450003
电话/传真:0371-65836095 65953804 E-mail:hnsqylhh@163.com